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名字大变身”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新年将近,喜迎牛年。为响应时代号召,增强同学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与自豪感,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孩子们的思维创造能力和创造力。1月8日,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阳光计划”志愿服务队于龙湾幼儿园举办了“名字大变身”活动。

 志愿者们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到达幼儿园,与小朋友一起将自己的名字进行大变身,展现汉字独特的魅力。志愿者们身为美术专业的学生,通过自身的专业优势,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来帮助小朋友进行更好的创作。小朋友们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把一个个有趣可爱的图案融入到自己的名字中,五彩缤纷的画纸上画满了他们对于自己名字的理解。在当今社会中,人们习惯性用打字来代替手写文字,人们对于汉字的认识也越来越浅,但大家通过小朋友的作品,可以看出汉字在他们心中多么有趣,略显稚嫩的笔触也使作品更加可爱生动。活动后期,志愿者们对小朋友们的作品进行讲解,小朋友们也互相分享自己的作品。最后,大家和作品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锻炼了志愿者们的表达能力和交流能力,同时培养了志愿者们的创新能力,同时,小朋友们通过制作作品,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了认同感,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感受文字与艺术结合的魅力。我们相信,在更年轻的力量中,传统文化将会得到更好的传承

(审核人:相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