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心灵,悦纳自我”朋辈辅导活动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教育意识、提高心理健康教育水平,10月26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心理部于西校区7-101举办了二期朋辈辅导活动,以“守护心灵,悦纳自我”的主题展开,参加活动的成员有心理部成员、心理部朋辈辅导员和大一同学。
    活动伊始,主讲人为大家讲解了我院举行朋辈心理辅导的主要目的,即帮助同学们解决自己的心理问题,使同学们拥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活动期间,讲解人用平易近人的语言,通过案例讲述了如何减轻学习生活中的压力,还组织小游戏向同学们讲述如何减轻感情问题对自身的影响。在此之后大家有秩序的进行了一些交流互动,为今后校园心理活动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主讲人向大家展示了心理朋辈辅导的几项基本原则,积极引导同学们学会心理调适的技巧,有利于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加强了学生的心理素质,使大家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最后负责人对本次培训进行了归纳总结,对同学们的疑难问题进行解答,这不仅更好地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而且充分发挥了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
    本次“守护心灵,悦纳自我”朋辈心理辅导员团体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助于提高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心理素质和专业能力,更有助于美术与设计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有效推进,本次活动让心理部干事对于朋辈心理辅导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传授了更多心理学知识和技巧,对后期心理工作的顺利进行作了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