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2021级硕士研究生见面会

  2021年9月14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西校区7号楼召开。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瑛,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钱品辉,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杨庆实,副院长崔若健,辅导员王蕊,科研秘书王东兵,研究生导师代表方建光以及2021级59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函主持。

 

  

 

  议伊始由钱品辉院长讲话,首先对2021级新生加入大家庭表示热烈祝贺。其次,钱品辉院长介绍了聊城大学综合类大学多学科交叉优势特点和美术与设计学院概况以及各专业发展历程,告诉新生们要尽快适应从本科生到硕士研究生的过渡,并建议新生尽早规划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生涯。新学期,开启新希望,承载新梦想,院长钱品辉向大家提出以下要求:一、增加知识量,开拓视野;二、锻炼能力,培养情商;三、知德明德,守德行德;四、知行合一。最后,钱品辉院长强调,新学期新起点,自觉做好学习管理,利用好碎片化时间,规划好自己的目标。希望学生之间能够多进行交流互动,保证身心健康,确保每位同学圆满完成学业。

  

  

 

  导师代表方建光送给新生三句话和大家真诚共勉,一、异常思。在平时专业训练和艺术创作过程中,我们保持新鲜的思维,凡事要有自己的想法;二、通常理。任何艺术门类都有自己的表达方式、深刻思考以及大量训练;三、平常心。踏实、笃定的学习状态,淡泊从容的心态,不为短暂的得失而困扰,面对学术、社会和纷繁复杂的网络信息,能做出理性判断,保持清醒的头脑。最后,方建光老师祝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学有所成、身心健康。

 

  

 

  王瑛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再次祝贺美术与设计学院增添了新生力量。同时也对新生提及以下要求:一、刻苦学习,勤奋努力;学生的核心任务是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需要再拓展提高;二、锻炼培养各方面的能力,通过多种途径广泛接触社会,在实践中充分锻炼能力;三、努力培养自己的情商;培养良好的意志品质、百折不挠的精神;四、生活中注意安全,遵纪守法,遵守学校校规章制度,不断锻炼自己,增强身心健康和心理健康。最后,预祝大家顺利完成学业,在研究生阶段取得更大进步!随后,各专业老师分别针对各专业同学进行入学教育,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研究生学习。

  

  

 

  

  

 

  通过此次新生见面会,各位老师对同学们的研究生期间的生活、学习提出意见与建议,使2021级研究生对自己以后专业学习和生活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也促使同学们尽快规划自己研究生生活,在初步认识的基础上有质的飞跃。最后,希望2021级全体研究生珍惜未来的生活,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征程。

 

  编辑:张德鑫  冯鑫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