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了“美术治疗关爱自闭症儿童综合能力提升第二期”活动

  

  自闭症儿童是很特殊的一类群体,他们犹如天上的星星,一个人一个孤独的世界,独自闪烁。为帮助孩子敞开心扉,给予自闭症儿童更多温暖,11月6日,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与美同行”志愿服务协会在聊城市天使之翼康复中心举办了“美术治疗关爱自闭症儿童综合能力提升第二期”活动。

  志愿者们提前准备好活动需要的水彩笔,画本,带有不同图案的小卡片等,穿戴好志愿者马甲,戴好口罩,进入康复中心后,提前进入教室摆好桌椅和绘画工具,做好活动前的准备。开始后,将带有不同形状的卡片打乱顺序,让孩子挑选自己喜欢的卡片,对卡片上的形状进行描述,并让孩子们列举出以前所学的家用电器、生活用品等与今天所学的哪些形状相一致。孩子们认真思考问题,志愿者们耐心陪伴的画面温馨而又美好。最后让孩子们用画笔将所学的形状画出来。绘画过程中,志愿者给予孩子们鼓励与赞美,提高孩子们的成就感与自信心。在志愿者和孩子们交流游戏的过程中,让志愿者们体会到了孩子们内心的那份天真和对于外界交流的渴望,而孩子们也都乐在其中,在画纸上大显身手。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志愿者更多地了解、关爱自闭症儿童,给予他们帮助,并长期与“星星的孩子们”保持交流和康复性的教学,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想象与动手能力,同时也可以让同学们和社会人士都能将心比心,理解爱护他们,保护他们内心的纯真,为“星星的孩子”护航,引导他们学习不同的知识,提升综合能力。(审核 相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