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于线上举办“建团百年绽芳华”宣传海报设计大赛

  

  为迎接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一百周年,坚定青年团员的理想信念,激发同学们心中的红色情怀。5月3日,美术与设计学院于线上举办“建团百年绽芳华”宣传海报设计大赛。

  为了顺应防疫工作,此次活动为线上举行,参加的同学们将自己的作品以及设计思想及时提交。通过海报制作的方式和鲜活的建团主题,充分调动广大艺术学子的积极性,切身体验国潮共青团精神,尽情地发挥自己的创造能力,亲身感受共青团文化的熏陶。海报内容形式多样,制作精美,主题内容广泛,寓意丰富,同学们有借鉴当今国产动画的海报设计;有融合抗击疫情的“大白”、冬奥吉祥物“冰墩墩”、“雪绒绒”、共青团吉祥物“团团”等时下流行元素,设计出多样风格的海报。海报展现艺术才能与理念,从而达到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丰富精神内涵的作用。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重温英雄故事,学习团史,铭记共青团的光辉历程。通过设计比赛,不仅让同学们意识到共青团员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本领,肩负历史使命,也要始终走在时代前沿,做一个高尚纯粹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审核 相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