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送清凉 关爱入心间(一) ——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暑期宿舍走访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资助政策,鼓励学生克服困难、自立自强。6月26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孔德滕、辅导员孙云霞和王欣然走访了2021级、2022级六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宿舍,为其送上学习用品和1000元慰问金。

  在交流过程中,孔德滕老师询问了同学们的家庭和学习情况,根据学生的不同专业给予了学习建议,并激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凭借自己的努力积极争取各项奖学金,以减轻家庭经济压力。同时建议学生充分利用假期,合理规划学习、实践与锻炼,在生活和学习中有了困难可以跟老师们多交流、多沟通。

  受助学生纷纷向走访老师表达谢意,并表示自己会把握好校园时光,将学习放在首位,不负父母与老师的期待,不让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任何遗憾。

  本次走访让学生对学校的资助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给予了学生温暖的关怀,引导学生用自己的切实行动回报学校和社会。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着力构建家访常态化机制,通过“全面摸排+云端慰问+宿舍走访+实地慰问”一贯通方式,进一步深化精准资助与精细化育人路径,提升资助育人实效。

  (审核 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