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于5月3日开展生源地信用贷款之诈骗防范活动

  美术与设计学院于5月3日开展生源地信用贷款之诈骗防范活动,给学生们讲解有关诈骗防范相关知识,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

  近日,同学们如有接到有关办理贷款学生需升级银行卡、奖助学金银行卡业务等内容的电话和短信,请一定不要轻信相关信息,谨防诈骗。如有相关信息,学校官方会统一通知,如确实有所需求,请亲自到银行柜台办理账号业务,千万不要轻信银行工作个人联系学生办理的信息!!!

  近年来,校园诈骗案例层出不穷,新型诈骗活动也往往使同学们防不胜防,目前常见的诈骗手段有校园贷、寝室推销、兼职刷单诈骗、虚构中奖、网上交友诈骗等,在这其中奖学金诈骗是同学们尤其要注意的。犯罪分子通常会通过非法渠道,事先获取受害人详细资料,冒充教育局、财政局工作人员,高校教师等,向需要申请奖助学金的学生打电话、发信息,在骗取学生的信任后,谎称可以领取奖助学金,要求学生按指引到ATM上激活账户,存入现金,或要求学生提供个人银行卡信息、交易密码等,从而骗取学生的钱财。

  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可以擦亮慧眼识别诈骗诡术坚决对诈骗说“不”!

(审核: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