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峰

  

  沈锋,男,讲师,1977年生于山东东阿。2001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美术系,获得文学学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沈阳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获得文学硕士学位;2012年结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材料艺术工作室;2014年结业于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写作与批评研修班;2023年结业于北京李可染画院“西方现代坦培拉材料技法研修班”。2005年至今,任教于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主要从事油画及材料艺术的教学与研究。

  近年来,致力于“材料拼贴艺术”的创作,以及传统技艺(传拓、锔瓷、金缮等)在当代艺术语境下“语言转换”与“艺术表达”,创作出了《黑白乐章》、《青春现形记》、《生命的絮语》等几个系列作品。主要展览及收藏:2012年,水墨拼贴作品《泡菜大妈》被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收藏;2014年,综合材料作品《黑白乐章》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综合材料绘画作品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2018年综合材料作品《黑白乐章》获得山东省第五届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基本功比赛教师组一等奖,山东省教育厅主办;2021年,拓印作品《胡十一郎地券》12种12张被中国国家图书馆收藏。艺术创作之余,一直在探讨“艺术衍生创作”与“生活美学空间”的互动与碰撞,在在地的茶空间、现代家具空间中举办了多场“知己的底色”、“拓万物”、“凝视与重生”等艺术美学展览体验活动。

  

  材料拼贴《梵问》60*60cm

  

  水墨拼贴《泡菜大妈》100*80cm

  

  水墨拼贴《黑白乐章》60*60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