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大赛”活动

为更好地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了解并有序参与国家政治生活,在亲身实践中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增强制度自信,11月19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于七号楼401合堂开展2020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主题活动。

整个活动秉承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政治可靠、遵纪守法的理念,以个人名或组团形式,开展调研和提交模拟提案。活动开始前,每个团队相拥而坐,紧张有序的准备着自己的发言。大赛如期进行,主持人的开场致辞向选手们介绍了大赛活动意义与活动要点,选手可结合学习、工作及生活实际,深入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的战略布局,以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保障、文化事业、生态文明以及青少年成长发展作为主题进行政协模拟提案大赛。选手们每组派代表,结合PPT 向评委及同学们介绍并展示着自己团队的主题,过程中,不仅锻炼了选手语言组织能力,临场发挥能力,更向评委们阐释了本团队的充分调研基础结果,形成明确的案由案据。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结合台上发言人员的团队主题进行交流、商讨。到大赛尾声,各团队讲解完毕,三位评委针对此次主题与领域,分别提出建议,进行团队打分。大赛在台下观众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选手们在此合影留念。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引导青年有序参与民主政治的创新探索和有力实践,旨在动员广大青少年围绕所选主题,深入社会实际、走进基层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并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政策建议,切实增强广大青少年对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感性认识。

(审核:孔德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