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党内组织生活 强化党员组织观念美术与设计学院杨庆实为毕业生党员上党性教育专题党课

  

  为勉励毕业生党员们在未来的工作与学习中时刻牢记党员使命和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6月22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庆实以《严格党内组织生活 强化党员组织观念——党支部七项组织生活制度解读》为题,为学院毕业生党员做了最后一次党性教育专题党课。全体毕业生党员、在校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近100人参加党课。

  首先,杨庆实从党的组织生活的概念和意义切入,生动地讲述了“三会一课”具体内容和召开要求。然后对党支部会议制度、党课制度、党日制度、民主生活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员汇报制度、报告工作制度等七项组织生活制度逐一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并就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召开程序及注意事项进行了明确解读。希望毕业生党员要掌握并积极参加所在基层党组织各项组织生活。

  最后,杨庆实叮嘱全体毕业生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要时刻铭记入党誓词,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努力做到牢记入党初心不能变、坚守理想信念不能变、加强理论学习不能变、履行党员义务不能变、遵守党纪党规不能变、强化廉政意识不能变、勇亮党员身份不能变、保持示范引领不能变、敢于担当奉献不能变,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同时,杨庆实要求每位毕业生党员努力“站好最后一班岗”,做疫情防控、示范引领、文明离校、党史学习的楷模和榜样。

  党课结束后,毕业生党员纷纷表态,毕业后一定按照学院和支部要求,严格履行党员义务,处处强化奉献担当意识,在学习、工作、生活与服务等各方面尽自己所能,将所学为所用,努力发挥好示范先锋作用,为党旗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