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钱品辉院长为学生党员上党课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综合素养,激发青年学生青春奋进、建功时代的蓬勃热情。11月30日,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在西校区7#301合堂开展党支部党课学习。此次党课由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钱品辉教授主讲,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钱品辉以“谈创新思维的理性结构”为主题,授课伊始就强调科技创新,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谈科技创新,我们应该掷地有声”的观点。然后着重从创新的概念、创新思维的先决条件、创新的特征、创新的类型、创新实践八步曲和创新模式几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创新思维的理性结构构建。对于创新先决条件,钱品辉强调,科技创新应该力戒庸俗化、神秘化、虚无化,必须要具备足够的知识和健康的身心,才能规避“三化”,真正落实科技创新以达到实时、实规、实人。最后他希望各位学生党员通过科技创新,在保持原有基础上敢于突破及思维前瞻争做创新时代使命青年。

    通过本次学习,促使我院学生党员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自身素质,从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青年,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审核人 孔德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