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防骗谨记心,平安每一天”座谈会

  

  安全警钟长鸣,你我携手同行。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防骗意识,掌握诈骗常用方式,提高对诈骗的认识,11月1日,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于西校区七号楼举办“防骗谨记心,平安每一天”座谈会。

  主持人通过讲解“双11诈骗案”的突出问题以及典型案例将此次座谈会拉开帷幕,采用线上方式收集大家关于是否转发虚假信息的调查问卷,主要目的为告诫大家不要转发虚假信息。活动过程中,主持人播放影片《今日说法》,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热血沸腾的讲述、突如其来的诈骗现场,让屏幕前的同学们绷紧了神经,时刻为被骗人的安全和财务走向担忧。诈骗的惨烈境况,更让同学们意识到诈骗发生时的不可控性,懂得掌握基本的诈骗知识是极其重要且必不可少的。影片中的被骗人的惨状,将全场沉重悲痛的气氛推至高潮。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提醒身边同学引以为戒。讲述诈骗危害,提高安全意识。在场的同学也纷纷表示对诈骗犯深恶痛绝。影片结束后,主持人再次为在场同学深入普及诈骗知识,详细的讲解注意事项,教同学们如何辨别和防范。在场的同学都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座谈会,有效传播了防诈骗的知识,减少不法侵害的发生,进一步维护广大青少年的切身利益,也为保护校园安全做出贡献,同时引导大学生关注信息诈骗,提醒周边人,尽量抑制类似案件的发生,防范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