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趣味游戏活动

  

  在新冠疫情传播的背景下,为让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方面的知识,通过游戏促进幼儿全面发展,锻炼大学生的交流与服务能力,1月20日,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同心燃梦”志愿服务实践队于聊城市郑家镇金贝幼儿园举办“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趣味游戏活动。

  趣味游戏活动分为“花式抢卡片”、“蚂蚁搬豆”、“丢雪球”三个环节,主要从教小朋友们认识、学习疫情防控中所需的关键物品、了解防疫知识及防疫做法为目的出发。在志愿者的积极引导下,小朋友们很快掌握了游戏方法与规则,三人一组读卡片、将纸团丢进筐内正确读出卡片上的内容,按照志愿者的指令做出相应的动作。通过劳逸结合的方式,使小朋友们进一步掌握了更多防疫知识及防疫做法。随后,志愿者拿出提前准备绘有病毒、测温枪等有关新冠疫情和防疫方面的卡片,小朋友们认真观察、积极抢答。通过看图识物与具体讲解的方式进一步加深小朋友们对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活动最后,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讲述医务工作者及各行各业逆行者们的故事,给予小朋友们心灵上的启迪,并倡导小朋友们向所有为防疫做出过贡献的工作者和志愿者们学习,为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给幼儿园的教学生活增添了许多趣味,在愉快的氛围中使小朋友们提高安全卫生意识,掌握更多的防疫知识,丰富和深化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内容,促进青年学生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增长才干、健康成长的重要课堂,从而优质成才、全面成才。(审核人:相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