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面塑小课堂”社会实践活动

中国的面塑艺术早在汉代就已有文字记载,经过几千年的传承和经营,已成为中国文化和民间艺术的一部分在生活中应用得很广。在生活中,小朋友们往往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面塑作品,那些色形俱佳的面点常常会引起幼儿的好奇心,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阳光计划志愿服务队于1月9日在龙湾幼儿园举办面塑小课堂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提前准备好需要的面塑作品以及面塑材料到达幼儿园后,志愿者们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面塑的文化,耐心解释如何制作面塑,分工明确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联想,不拘束于传统的面塑,随意“张冠李戴”也不觉得怪异不一会甜甜圈、小恐龙、葫芦娃、小花等很多面塑从小朋友的手里捏造出来了,面塑活动中小朋友们感受乐趣并产生对面塑喜爱的情感,萌发初步的审美情趣,促进小朋友们手部肌肉的发育和手眼协调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创造表现能力的发展,使其养成良好的操作习惯。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小朋友们的课余活动,让志愿者们走入课堂和小朋友们一起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手艺的魅力,还提高小朋友的色彩感知能力和养成学习的创新意识,增强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以新年为主题的面塑制作,为新年增添了一份热情。同时也丰富了大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学应如何与小朋友相处。

(审核人:相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