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远离校园贷,防范我先行”主题教育活动

近年来,高利贷披上了“校园贷款”的外衣,使许多涉世未深的大学生陷入还债的泥潭。为进一步让学生了解“校园贷”,深入认识“校园贷”的危害,厘清平时消费的陋习,提高自身防范意识。11月1日,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于7#101合堂举办“远离校园贷,防范我先行”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由参与人员录制关于校园贷危害的视频、全体参与人员到指定地点通过大屏幕播放进行宣传、并由组织人员进行宣传讲解,告诉大家校园贷的危害三部分组成。录制视频阶段,在负责人的引导下,同学们热情积极地收集关于校园贷危害的事迹。同学们用事实说话,引用了大量的证据来说明校园贷的危害,并提出防范建议。在互相观看、分享同学制作的视频时,每一个视频蕴含着各自对校园贷危害的独特认识,每一位人都全神贯注聚精会神地观看视频,使我们的防范意识在这场交流盛会中不断地强化。在这一过程中,大家反思了自己在消费上的不合理之处,并决心改正自身存在的消费陋习。最后组织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伴随着组织人员语重心长的劝诫,这场主题教育活动也落下了落幕。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了解认识到各类校园贷的危害,认识到自身消费能力。通过对“校园贷”案例的分析,进一步让同学们了解校园贷的风险,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让不良校园贷无处生根。

(审核:孔德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