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消防安全,预防先行”消防主题会议

消防安全无小事,防患未然是关键。为贯彻落实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组织疏散逃生的能力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11月22日,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分别于7#101合堂和学苑五三楼举办“消防安全,预防先行”消防主题会议。

首先,组织人员号召同学积极参与学苑五三楼“消防安全,预防先行”消防预演消防会议中同学们通过分组,分为警戒组、疏散组、灭火组、抢救组四个组进行分配探讨,探讨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发表自己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看法,每个组组长代表分享组内的讨论结果,警戒组:负责组织实施对学校消防设施、灭火器材和消防安全标志维护保养,确保其完好有效,确保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疏散组:引导同学们遇到火灾时有序疏散,灭火组:深入了解灭火器的使用说明,抢救组:对已受伤或行动不便者就行救助。随后组织人员于7#101合堂组织消防安全会议,组织人员分别从宿舍安全,易燃易爆品处理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防范火灾的技巧和知识,同学们在会议中增强消防意识,学习了逃生、自救、人员疏散等方法,掌握了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应变能力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书写会议活动记录,使消防安全知识铭记于心。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消防主题会议内容丰富详实、可行性强、受益匪浅,将会把此次学习成果运用到具体实践,强化思维,有效传播消防科普知识,让同学们有了更高的防火安全意识,同时也向营造安全舒适的校园学习环境更进一步。

(审核人:孔德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