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海姆立克急救法小课堂”主题活动

  

  气道异物梗阻是生活中常见的意外事件,进餐时过于急促或大声说笑,都有可能导致危险的发生,因此掌握一些救人救己的技能显得至关重要。为宣传海姆立克急救法,提高同学们的应急应变能力,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于11月10日在五四广场西侧组织举办“海姆立克急救法小课堂”的主题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通过线上宣传线下推广结合的方式展开,志愿者以学生众多的大学校园为重要宣传地点,通过精心绘制宣传画册、借助图文并茂的形式来吸引同学们的关注,让同学们切实了解关于海姆立克急救法的知识,并且在实践中学习。活动期间,参与人员向驻足的同学们展示面对不同情况,应如何施救,在讲解的同时,配以动作,使讲解更为直观,并且参与人员对每一位同学的问题都耐心解答,做示范,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更加了解海姆立克急救法。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学习。活动接近尾声,组织人员讲解急救原理,总结急救技巧,并且和大家一起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宣扬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在实践中了解如何救助他人以及如何自救,具有极大的的实用性和适用性。

  海姆立克急救法被世人称为“生命的拥抱”,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急救意识,而且提高了应急应变能力,能够对突发情况及时做出反应,能让更多人了解并掌握这种急救方法,能在千钧一发之际,救人救己。

  (审核人:孔德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