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34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党支部各委员、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成员到会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庆实主持。

一月学校下发通知后,党支部及时召开支委会,详细制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就会前准备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3月初学生返校后在各自自学的基础上,集中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统一了思想,坚定了理想信念,为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

a610ff554349dfd438d03c51cef3c99.jpg

党支部副书记相萌萌同志代表党支部报告了2020年党支部工作情况,以及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党建工作制度执行力度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整改措施。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支部委员及所有成员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和深刻剖析,并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同时,结合支部其他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和中肯建议,都进行表态了发言。

a1817261cc8b296f75f8eb6bde1904f.jpg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瑛,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钱品辉先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党支部2020年的各项工作,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紧扣主题,会前准备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深刻,针对性强、效果突出,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同时,结合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进展和要求,指出了党支部在党员教育管理、党建示范引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强调下一步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办法、推进党团一体化建设步伐,以及在学生公寓“党建工作站”建设方面的诸多建议和意见。

会上,党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经过自评、互评、民主测评和支委会综合评定,党员合格率100%,其中17人被评为优秀等次。

通过参加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明确了努力方向、鼓足了干劲,今后一定要加强政治理论武装,提高党性修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以推进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建设为契机,不断提高工作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标对表,强化党员责任担当,勇于创新,以更加突出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审核人:孔德滕)